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難存活率只比鐵達尼高一點 韓網友:猶如落後國家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今天指出,歲月號475名乘客中只有179人生還,存活率只比鐵達尼號高了5.6%。(路透)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今天指出,歲月號475名乘客中只有179人生還,存活率只比鐵達尼號高了5.6%。(路透)

2014/04/18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媒體報導,日前沉沒的南韓客船「歲月號」截至目前的存活率為37.6%,只比1912年沉沒的英國郵輪鐵達尼號32%的存活率高一點點。對此,南韓民眾諷刺,這證明南韓國格「只有英國百年前水準」,根本就是落後國家。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今天指出,1912年沉沒的鐵達尼號,船上的2224名乘客中有710人生還,存活率約32%。而日前沉沒的歲月號,475名乘客中目前只有179人確定生還,存活率約37.6%,只比鐵達尼號高了5.6%。

南韓民眾對此感嘆,這顯示南韓國格「只有英國百年前的水準」。更有南韓網友痛批,都2014年了還會發生這種意外,證實「南韓只是落後國家」。還有人怒斥歲月號船員在沉船後只顧著逃難,跟鐵達尼號船員拯救乘客到最後一刻形成強烈對比。

首爾大學社會系教授鄭根埴指出,這背後原因是出自南韓人的「馬虎」文化,總是想在短時間內得到結果,喜歡省略程序,想辦法抄捷徑,所以船長和船員才會沒遵照規定處理事故,導致重大傷亡。鄭根埴呼籲,南韓社會應徹底檢討南韓的馬虎文化,才能根絕悲劇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