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侵烏令芬蘭人心惶惶 6成2民眾願入北約創新高

今天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眼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芬蘭民眾贊成加入北約的比例達到6成2,創下歷史新高。圖為芬蘭今年2月宣布將斥資94億美元,購買64架F-35。(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今天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眼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芬蘭民眾贊成加入北約的比例達到6成2,創下歷史新高。圖為芬蘭今年2月宣布將斥資94億美元,購買64架F-35。(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2/03/15 17:25

〔中央社〕今天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眼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芬蘭民眾贊成加入北約的比例達到6成2,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一項受芬蘭國家廣播公司(Yle)委託所做的民意調查,芬蘭民眾目前支持該國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比例,由兩週前的5成3,上升到目前的6成2。

Yle表示,在此同時,今天公布的這份民調結果中,有1成6的芬蘭民眾反對該國加入北約,並有2成1的人不確定是否贊同。

歐洲聯盟(EU)各國中,與俄羅斯共享邊界最長的國家是芬蘭,該國自冷戰(Cold War)時期結束後,就因為怕激怒俄國而一直沒有參與軍事聯盟。

但在俄羅斯2月24日突然入侵烏克蘭後,芬蘭550萬人中,有許多人感受到東邊強鄰俄國的潛在威脅,因此贊成芬蘭加入美國領銜北約的支持度大增。

在過去20年,大部分時間裡,芬蘭國內對於是否加入北約,在輿論上一直沒有太大波動,大概都是不到1/3的人贊成,約5成的人反對。

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芬蘭領導人便多次就國防和安全問題,與美國、北歐領導人會談。

上週,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再次呼籲,在決定是否試著申請加入北約方面,芬蘭「不該躊躇,但要謹慎行事」。

尼尼斯托表示,加入北約與否是議會需做出的決定,「得出結論的時間」應會在議員看過關於加入北約的風險與利益評估報告後。那份報告預料將在未來幾週內公布。

Yle表示,這是他們委由民意調查機構Taloustutkimus,於3月9日到11日這段期間,對1378名18歲以上受訪者所做的線上民調,誤差幅度為2.5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