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武肺疫苗被爆無效!國企外派職員接種照樣確診

中國中央企業「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被爆無效,數百名外派員工依舊集體感染。(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中央企業「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被爆無效,數百名外派員工依舊集體感染。(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17 06:01

首次上稿 00:43
更新時間 0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製造疫苗,該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的中央企業「國藥集團」(sinopharm)研發的疫苗驚爆無效,數百名外派員工接種疫苗仍舊集體感染,知情人士對此並不感到意外。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國營企業外派員工,在接種「國藥集團」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後,在非洲烏干達、安哥拉,以及歐洲塞爾維亞相繼集體感染,感染人數可能高達數百人,但中國政府迅速封殺消息,且努力將此議題轉變成政治話題。

報導指出,本月11日,安哥拉傳出至少有17名中國籍人士感染武漢肺炎,其中16人都位在該國北隆達省的1間中資國企,是該公司的員工,所有被感染的中國公民,出國之前都已經按照中國官方安排,統一施打中國國企「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1名安哥拉的華人尤女士對此證實消息屬實,但她認為感染事件僅是冰山一角。

同一時間,塞爾維亞南巴納特州首府潘切沃的天津電力建設公司,有400多名中國籍員工已確診約300人。當中包括大批來自中國境內的員工,他們在出國前,同樣也接種了「國藥集團」的武漢肺炎疫苗,但到了當地依舊被感染;天津電力建設公司對此拒絕回應,也刪除官網上在塞爾維亞的資料。

前中國紅十字大病救助項目負責人任瑞紅指出,中國大約在今年7月相繼讓國企外派人員注射「國藥集團」疫苗,不過中方目前研發的數款疫苗,性質上都是不活化疫苗,生產難度、風險較高,且技術含量低,臨床實驗資料也都備受質疑,任瑞紅對於施打完疫苗仍遭感染並不感到意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微信、抖音傳出大量中國外派員工確診消息。(圖取自推特)

中國微信、抖音傳出大量中國外派員工確診消息。(圖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