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仰只准「信黨」!中共頒黨員「十誡」 參觀古蹟也不行

中共當局近期對中國境內的宗教活動展開嚴厲的打壓行動,不僅限於基督教、伊斯蘭教,先前更傳出各地的佛教寺廟被各地政府搗毀,現在又傳出中共下令禁止中共黨員不准信仰宗教,也不能進行中國傳統修行有關的活動。(法新社資料照)

中共當局近期對中國境內的宗教活動展開嚴厲的打壓行動,不僅限於基督教、伊斯蘭教,先前更傳出各地的佛教寺廟被各地政府搗毀,現在又傳出中共下令禁止中共黨員不准信仰宗教,也不能進行中國傳統修行有關的活動。(法新社資料照)

2020/07/15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當局近期對中國境內的宗教活動展開嚴厲的打壓行動,不僅基督教、伊斯蘭教,更傳出各地的佛教寺廟也被搗毀,現在又傳出中共下令禁止黨員信教,也不准進行傳統修行有關的活動。

根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中共當局近年陸續加強自身黨員的「思想控制」,遼寧省鞍山市的黨員在今年5月更收到「共產黨員信仰十項禁令」,內文不僅嚴禁黨員信教,還對黨員的生活行為細節也作出規定,例如嚴禁「佩戴或在住所、辦公場所擺放任何有宗教元素的物品」,嚴禁在非工作關係出入宗教場所、私自接待宗教人員,嚴禁利用出差、旅遊、度假之機,藉觀賞名勝古跡之名,參與宗教參拜、祈福等。

嚴格的禁令也讓一位匿名的政府內部人士認為,「如此嚴苛的規定,是要求共產黨員在形式上與宗教劃清界限,在意識形態上保持『純潔』」;然而西藏的黨員限制更嚴格,過去在2019年5月西藏的昌都市市委組織部便發布共產黨員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參與宗教活動等「十六個決不允許」紀律要求,除了與「鞍山版」大致相同外,還禁止黨員就宗教問題發表自己的觀點,甚至不允許「黨員以神佛名義起誓戒賭博、戒煙酒、戒殺生、戒葷腥等」,此外若是向住在國外且擔任宗教聖職的親屬捐款,「還須向政府彙報有關親屬的情況」。

不僅有黨員頻因信仰問題而被懲罰,甚至有黨員還會被因過去、多年前自己或家人參加宗教活動而被追究,河南省開封市2019年9月有6名村幹部被發現曾捐錢蓋廟,結果被要求檢討,還有黨員兒子因信佛,家裡掛佛教彩旗也不行,遭要求檢討;遼寧省在2019年10月曾有黨員僅因說了句「感謝主」而被下令檢討,家裡的宗教字畫還被當局派人闖入撕毀,住家附近的信徒也全部連帶遭殃被調查,甚至還有黨員僅因找人看風水而被降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