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口罩沒人要 中國人轉賣「666人民幣」:建議收藏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先前發放的布口罩在日本國內不受歡迎。(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先前發放的布口罩在日本國內不受歡迎。(法新社)

2020/07/04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好轉,首相安倍晉三先前對所有家庭發放的「布口罩」卻乏人問津,有日媒報導,有中國人把該口罩放在中國網購平台上以人民幣666元(約新台幣2820元)轉售,還在商品資訊欄寫上「建議收藏用」。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4月1日宣布對全國5000萬戶家庭發送2片一組的布口罩,口罩一組,包含郵務費一共投入466億日圓(約新台幣131億元),但在日本街頭上鮮少看見民眾戴上「安倍口罩,有媒體發現,在日本被當塑膠的「安倍口罩」,被住在當地的中國人買下,放在中國網購平台以人民幣666元的價格轉售。

商品不但主打「安倍御用紀念品」,賣家還在商品介紹欄內寫下「100%純棉,安倍首相的口罩」、「厚生勞動省」來吸引中國買家,甚至還有賣家在販賣資訊欄表示,「安倍同款口罩,建議收藏用」。

但售價人民幣666元的價格相當於日幣1萬元,記者實際上街訪問中國民眾時,不少人對安倍口罩的售價都不太能接受,紛紛說,「太貴了,誰要啊」、「這麼貴這我不會買」。

有日本網友笑說,「這應該是故意賣給中國人的」、「送我都不要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有日媒報導,有中國人把該口罩放在中國網購平台上以人民幣666元(約新台幣2820元)轉售,還在商品資訊欄寫上「建議收藏用」。(圖擷取自YouTube)

有日媒報導,有中國人把該口罩放在中國網購平台上以人民幣666元(約新台幣2820元)轉售,還在商品資訊欄寫上「建議收藏用」。(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