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開放邊境名單未達共識 預計29日表決

歐盟內部對於開放邊境的國家名單未達共識,但輪值主席國克羅埃西亞希望在29日進行表決。(歐新社)

歐盟內部對於開放邊境的國家名單未達共識,但輪值主席國克羅埃西亞希望在29日進行表決。(歐新社)

2020/06/28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引述歐盟外交官消息指出,歐盟內部對於7月開放邊境的國家名單遲遲未能達到共識,部分國家認為還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決定,不過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克羅埃西亞希望各國盡速決定,並預計在週一(29日)進行表決。

《法新社》27日報導引述歐盟外交官消息指出,歐盟內部對於所謂「安全名單」未達共識,雖然歐盟外交官們26日已經同意將對各國政府提出一個14國名單,輪值主席國克羅埃西亞也要求各國在28日下午4時前回報相關意見,但部分國家認為還需要更多時間決定。

報導引述歐盟消息人士表示,這份名單還在持續磋商,預計將持續到週一,目前還不清楚最終結果會是如何,但歐盟主席國很希望能在週一將此事提交表決。

據了解,日前提出的14國安全名單包含澳洲、紐西蘭、日本、南韓、泰國、喬治亞、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摩洛哥、盧安達、加拿大、烏拉圭等。

值得注意的是,若中國在互惠原則下開放歐盟旅客入境,歐盟也將開放中國旅客入境。但考量到地緣政治因素,部分國家並不願在禁止美國旅客入境的同時對中國開放邊境。

不過報導也強調,歐盟當局做出的任何決定都僅只是建議,因為邊境管制仍屬於歐盟各成員國的權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