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逐戶查疫交卷 武漢市委書記:居家確診1例 查辦區長

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翻攝微博)

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翻攝微博)

2020/02/19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影響,中國武漢市嚴格封市封區,交通受到嚴厲管控,市內狀況令各界關心。昨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暗訪市內後,接受各區針對逐戶排查、封閉管理等作業的重點匯報;今日為武漢市「交卷時間」,對此,王忠林說出重話,指若再發現居家確診一例,即拿區委書記和區長是問。

原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因防疫不力遭撤職,身為原濟南市委書記的王忠林自16日上任後,便展開為期3日的「集中拉網式大排查」,19日為排查最後一日。綜合中媒報導,王忠林昨日聽取各區排查作業重點難點彙報,並再度進行調度與佈署。王忠林強調,各區應確保轄內不再有居家的武漢肺炎確診或疑似病例,「如果再發現一例,就拿區委書記、區長是問。」

會中,王忠林坦承,小區封閉管理和控制人員流動上「實際上落實得併不好」,有媒體暗訪影片顯示部分小區並未嚴加進行管理,「各區之間並不平衡,有的區在認真組織,有的區大而化之」,且部分市民防疫意識較為薄弱;王忠林指出,各區要在「發動群眾」上加倍努力,這場人民戰爭唯有居民落實社區防疫才能勝利,應讓民眾對疫情的嚴峻產生警覺,並且認知封閉管理重要性。王忠林強調,若有不服從管理的,應依法嚴格處理,加大曝光力度。

針對落實社區24小時封閉管理,王忠林表示,對社區進行封閉管理是「治本」,各級部門一定要發動各小區中共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市民,讓黨員直接參與防控和防疫作業,下派的黨幹部也要服從社區管理,積極帶動群眾配合防疫措施,而相關物資的物流配送作業也要保證完善,若不能滿足市民需求,封閉管理就很難執行。

針對病例篩檢,王忠林則分析指出,在武漢肺炎的核酸檢測上還要持續加檢測力道,確保20日前能完成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及發熱病人等的武漢肺炎核酸檢測,若有檢測陽性者就應即刻收治,集中在隔離點的確診病例應分類轉移到定點醫院或方艙醫院,篩檢陰性者則應盡快採取相關措施進行分流,對於拒絕收治病例則應依法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