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南傳藥局囤積口罩 黃偉哲震怒下令徹查

台南傳出有家藥局疑似囤積口罩出售牟利,台南聯合稽查小組前往查察。(圖由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傳出有家藥局疑似囤積口罩出售牟利,台南聯合稽查小組前往查察。(圖由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0/02/19 15:49

首次上稿 11:56
更新時間 15:4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但今天台南傳出有家藥局囤積「百萬口罩」貨源,更以每個15元高價出售,台南市長黃偉哲十分震怒、下令徹查,已由消保官聯合台南地檢署、台南市調處及市府衛生局、警察局等機關前往該藥局查緝。

台南市法制處表示,該藥局負責人陳姓藥師否認媒體披露情事,表示係友人請其代為訂購4月30日以後疫情緩解,口罩徵用解除後的醫用口罩;另外,地檢署、市調處及市府人員,於1樓藥局賣場及2樓住家進行搜索,經現場搜索尚無發現口罩囤積情形,目前已由檢調機關查扣該藥局口罩進貨單據,並請業者到地檢署提出說明,釐清相關事實。

黃偉哲強調,政府絕對不容許危害、妨礙防疫工作進行的囤積跟哄抬的行為,請民眾及販售業者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市府、地檢署及市調處都會嚴加查辦,呼籲在防疫期間,希望大家能「相忍為防疫」。

法制處指出,截至目前,共受理書面陳情口罩價格異常12件,電話陳情10件,消毒用酒精價格異常案4件,總計26件,目前積極查核,蒐集相關事證,若確有哄抬、囤積將積極查處,移送地檢署、公平交易委員會,絕不寛貸。

法制處強調,在防疫重要時刻,若部分不肖廠商,哄抬、囤積口罩等物資,藉此大發災難財,嚴重妨礙社會安全,可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1條規定,針對口罩等徵用防疫物資進行囤積、哄抬價格且情節重大者,可處1年至7年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不允許發生囤積居奇高價販售的事情發生,若查到這樣的行為,絕對是嚴辦。(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不允許發生囤積居奇高價販售的事情發生,若查到這樣的行為,絕對是嚴辦。(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