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鬍子造型像「日本統治者」 美國大使惹怒南韓人

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路透)

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路透)

2020/01/17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除鬍子新造型飽受反美人士批評像「日本殖民者」外,近日他在國際媒體上的發言也惹議,他建議南韓政府若要開放北韓旅遊,應透過美國居中協調,再度引來猛烈批評,南韓總統府高層也對此提出抗議。

《路透》報導,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除鬍子新造型飽受韓國當地媒體和反美人士批評以外,近期他接受國際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南韓考慮與北韓有經濟接觸,應該透過美國居中協調,包括像國際對北韓裁禁令沒有規範到的「旅遊」等交流。

對此,一名南韓青瓦台高層匿名向媒體表示:「他國大使在媒體上提及總統的言論,是非常不恰當的。」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則拒絕回應哈里斯的言論,但強調對北韓的一切政策都將以大韓民國的主權為前提。

報導指出,哈里斯的疑似爆料行為引起南韓媒體的強烈抨擊,也激起民眾的不滿,更令哈里斯本就飽受爭議的「鬍子」新造型和身世被放大檢驗,部分人士批評他的鬍子有如1910至1945年日本殖民韓國時期所派駐的「總督」,而哈里斯亦擁有美日混血的血統。

針對鬍子爭議,哈里斯今(17)日回應表示:「我理解日韓雙方的歷史仇恨,但我並不是日本大使,我是派駐韓國的美國大使。」

美日混血的哈里斯,鬍子新造型遭批評像日本殖民時期所派駐的「總督」。(法新社)

美日混血的哈里斯,鬍子新造型遭批評像日本殖民時期所派駐的「總督」。(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