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上傳Free HK照遭舉報 港足球員面臨退賽壓力

黎俊賢日前在私人社群平台上傳寫有「Free HK」的照片,遭人匿名舉報,並傳出亞太區花式足球錦標賽的主辦單位暗示,希望黎俊賢能退賽。(圖擷取自黎俊賢IG)

黎俊賢日前在私人社群平台上傳寫有「Free HK」的照片,遭人匿名舉報,並傳出亞太區花式足球錦標賽的主辦單位暗示,希望黎俊賢能退賽。(圖擷取自黎俊賢IG)

2019/10/09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無論是美國職籃(NBA)、爐石比賽或是珠寶商蒂芬妮,都傳出中國打壓香港問題。而香港花式足球員黎俊賢,由於日前在私人社群平台上傳寫有「Free HK」的照片,遭人匿名舉報,並傳出亞太區花式足球錦標賽的主辦單位擔心黎俊賢的言論會「帶來麻煩」,暗示希望黎俊賢能退賽。

根據香港媒體《體路 》報導,在美國知名品牌Vans將一款代表反送中運動的設計鞋款下架後,黎俊賢在Instagram上傳寫有「Free HK」的黑色鞋子。不過,另一名香港花式足球員施寶盛卻收到比賽負責人的訊息指,有人匿名舉報黎俊賢,並擔心黎俊賢會為比賽帶來麻煩。報導指,比賽負責人暗示,希望黎俊賢退賽甚或取消他的參賽資格。

過去曾因接受訪問時談及「香港人」身分,就曾被取消花式足球世界盃參賽資格的黎俊賢,除了對此表示無奈以外,也說:「但同時也很可笑,因為只是一張『Free HK』的照片就暗示取消我選手資格,將我標籤為港獨。」

黎俊賢指,如果最終自己因為捍衛自身的核心價值而被取消資格,只能說感到遺憾,「因為花式足球本來就是不分國界種族的運動,我深信每人均可享有平等和自由的權利,同時這亦是我所追求的,不會因為要參加某些會自我審查的比賽而改變。」

而施寶盛對此事件表達強烈關注,他認為,「如果連自身的言論自由和保護香港的信念都被奪去,請問贏了世界又如何?」,並指已向國際花式足球聯盟查詢。

黎俊賢原定代表香港於本月19日至20日參加在中國長沙舉行的「2019中國及亞太區花式足球錦標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