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斯蘭學校「性侵文化」猖獗 孟加拉大學生勇敢發聲

在孟加拉達卡大學主修新聞的瑪多哈指出,伊斯蘭學校內的性侵、暴力事件,就學過的學生都知道。(法新社)

在孟加拉達卡大學主修新聞的瑪多哈指出,伊斯蘭學校內的性侵、暴力事件,就學過的學生都知道。(法新社)

2019/08/29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孟加拉伊斯蘭校園內的虐待、性侵現象嚴重,然而因為該國穆斯林占多數,很少人敢揭發,而且出面爆料後也可能會招致禍患。近日有伊斯蘭學校的學生選擇不再靜默,站出來控訴暴行。

根據《法新社》報導,孟加拉的穆斯林人口高達1.69億,支持強硬派的伊斯蘭教團體。因為學費比一般學校低,因此許多農村或家境貧困的家庭,會把孩子送到伊斯蘭教學校,然而他們在校內受虐的情況尤其嚴重。維權人士表示,性侵、強吻案在伊斯蘭學校內層出不窮,媒體報導的都只是冰山一角,例如光是7月份,就傳出至少5名伊斯蘭學校教師因性侵學生被捕,受害學生有男有女;今年4月,有19歲女學生舉報校長性騷擾,反遭校長唆使同學報復,被淋煤油活活燒死。而虔誠的穆斯林孩童怕會傷害宗教機構,因此選擇不說出罪行。

在孟加拉達卡大學主修新聞的瑪多哈(Hojaifa al Mamduh),7月曾在Facebook揭露自己在伊斯蘭學校內受過的虐待,他指出,校園內的受虐事件,就學過的學生都知道。很多教師認為和孩子發生性關係的罪行,比和少女婚外情發生性行為小;另外,大家都住同宿舍,犯案者可以輕易隱匿他們的罪行,甚至向窮困的學生施壓,逼他們保持沉默。

瑪多哈的勇敢發聲為他帶來威脅,也引起孟加拉國內的激烈討論,有人批評他是「猶太人和基督徒的代理人」,企圖抹煞伊斯蘭教學校的神聖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