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推薦!紐時專欄作家:我們不能改變中國但能制裁

紀思道表示,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對全球自由造成二戰以來沒有出現過的威脅」。(美聯社)

紀思道表示,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對全球自由造成二戰以來沒有出現過的威脅」。(美聯社)

2019/05/26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殘害境內佛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徒,美國媒體《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紀思道(Nicholas Kristof)發布1篇評論,他寫道:「我們不能改變中國」,但可以實施針對性制裁;該篇文章獲得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分享給台灣民眾觀看。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紀思道曾獲普立茲國際報導獎、普立茲評論奬,他23日撰文指出,中國在共產黨統治下,對信仰的壓制正在明顯惡化,在過去75年來,中國迫害穆斯林、基督徒、佛教徒的規模無與倫比,《人權觀察組織》對此認為,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對全球自由造成二戰以來沒有出現過的威脅」。

紀思道提到,美國五角大廈官員暗示,中國在新疆地區拘禁的穆斯林接近300萬人,超乎其他機構預估的100萬人,他們甚至被迫違背自己的宗教信仰,開始吃豬肉或飲用酒類飲品,中國佯稱替他們「免費健康檢查」,藉此蒐集穆斯林的照片、指紋與DNA樣本,用來建立監控數據庫。

紀思道表示,中國當局騷擾、關閉或拆除基督教堂,部分地區嚴禁孩童參加宗教儀式,《宗教監督組織》統計,中國2018年共拘留基督徒10萬人次,不少教堂被安裝監視系統,官方可透過人臉辨識技術看出有誰參與活動,違反規則就會被列入黑名單,禁止購買飛機票或火車票,去年共有1750萬人次被拒絕購買機票。

紀思道補充,佛教也被中國高壓迫害,從中國對待藏傳佛教的手段就可看出,他寫道「我們不能改變中國,但我們可以對侵害自由的個人和團體實施有針對性的制裁,此外,我們當然可以為所有宗教良心犯發聲,為他們爭取自由」,他認為這些問題可比貿易議題,兩者一樣重要。

AIT在臉書分享時也強調,這篇評論提醒大家,「我們自己所處的社會是如此努力不懈地保護我們的宗教自由」。

觀看原文請點及下面

原文傳送門

AIT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