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起訴基督城恐攻槍手 紐國首度祭出「恐怖主義行動」罪

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恐攻槍擊案槍手塔倫,遭控「恐怖主義行動」罪名。(美聯社)

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恐攻槍擊案槍手塔倫,遭控「恐怖主義行動」罪名。(美聯社)

2019/05/21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月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恐攻槍擊案,造成51人喪生。紐西蘭警方今天表示,犯下恐攻的槍手塔倫(Brenton Tarrant)遭當局指控「恐怖主義行動」罪名。

綜合外媒報導,3月15日槍手塔倫闖進紐西蘭基督城2座清真寺掃射,造成51人喪生。事發當時,塔倫甚至還在社群網站上直播。這起事件是紐西蘭史上最嚴重的恐怖攻擊。

塔倫現在面臨51項謀殺罪名、40項謀殺未遂罪名指控,紐國警方指出,當局將會對塔倫追加指控一項「恐怖主義行動」的罪名。恐怖主義罪名最高可以判處無期徒刑,這是紐西蘭2002年通過「恐怖主義抑制法」(Terrorism Suppression Act)後,首次有人被指控此項罪名。

塔倫是一名極右翼的白人至上主義者,2017年他曾獲得A級槍枝執照,被允許合法持有槍枝。在恐攻行動之前,他沒有犯罪或在任何觀察名單內。

目前,塔倫被羈押在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中。他下次出庭時間在6月14日,他將會接受評估,以確認他的精神狀態是否適合受審。

民眾為悼念在恐攻中喪生的人們,擺放了許多鮮花與卡片。(法新社)

民眾為悼念在恐攻中喪生的人們,擺放了許多鮮花與卡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