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佈暴力 臉書直播一犯即封殺

來自澳洲的右翼極端份子塔倫,三月間在紐西蘭基督城血洗兩座清真寺,造成五十人喪生,還透過臉書直播行凶過程。(法新社檔案照)

來自澳洲的右翼極端份子塔倫,三月間在紐西蘭基督城血洗兩座清真寺,造成五十人喪生,還透過臉書直播行凶過程。(法新社檔案照)

2019/05/16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社群媒體巨擘臉書十四日宣布加強管控臉書「直播」功能,以預防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屠殺血案凶嫌直播行凶過程的類似事件重演。臉書高階主管羅森(Guy Rosen)證實,該平台將推行「一犯封殺(one-strike)」政策,只要使用者在該平台發布暴力、恐怖主義等違反特定規範的內容,該用戶就會直接被暫停「直播」權限。

羅森指出,臉書在基督城恐攻後,持續檢討應如何減少「直播」服務被用於散布仇恨或造成傷害;此前,澳洲青年塔倫今年三月闖入紐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持槍濫射,並透過臉書直播行凶過程,引發公眾對直播暴力現場畫面的關注。羅森證實,「一犯封殺」政策未來幾週內也將擴展至臉書的其他服務項目,首要目標為「廣告」服務。

臉書也證實,正斥資七百五十萬美元與學術研究人員合作,以提升該平台的圖像暨影像分析技術。羅森表示,基督城恐攻後,臉書面臨的其中一個挑戰,便是如何識別各個不同版本的暴力畫面,以阻止該事件的相關影片持續擴散。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十五日對此表示樂觀其成,讚許臉書就打擊「直播」功能濫用邁出良好的第一步,指出基督城濫射事件對世人的警醒正在發揮其影響力。

不過,部份專家則認為,臉書的新政策並不足以阻止不肖份子透過該平台直播暴力行為,「即使壞蛋被臉書列入黑名單、限制權限,他們還是能夠再申請到另一個臉書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