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公開為六四學生落淚 澳洲前總理霍克逝世享壽89歲

澳洲前總理霍克(Bob Hawke)今日傳出逝世消息,享壽89歲。(歐新社)

澳洲前總理霍克(Bob Hawke)今日傳出逝世消息,享壽89歲。(歐新社)

2019/05/16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前總理霍克(Bob Hawke)今(16)日傳出逝世消息,享壽89歲。

綜合外媒報導,橫掃1980年代澳洲政壇的霍克(Bob Hawke),是澳洲左翼政黨工黨(ALP)史上任職最久的總理,任期自1983年至1991年,長達9年。其妻作家達爾普奇(Blanche D'Alpuget)今日對外發出聲明表示,霍克「安詳地於家中去世」,並說:「今天我們失去了霍克,一位偉大的澳洲人,甚至有人認為是戰後最偉大的一位。」

1947年18歲的霍克加入工黨,隨後於1953年贏得羅德獎學金(Rhodes Scholarship)前往英國牛津攻讀。畢業後霍克投入工會運動,1969年成為澳洲工會聯合議會(ACTU)的理事長,1980年當選首任議員,1983年出任工黨黨主席並橫掃當年的澳洲普選。

霍克以特立獨行的風格聞名,曾於英國牛津創下啤酒大胃王紀錄,也不避諱在公開場合哭泣,最著名的即是1989年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他在澳洲國會舉辦的哀悼會上致詞,為遭共產黨軍事鎮壓的中國學生落淚流涕。

霍克在任職期間推行「民主社會主義」政策,並曾言要讓澳洲成為一個「沒有次等階級」的國家。家屬也在聲明中強調,霍克此生「痛惡種族歧視和偏見」,也表示他預言了「亞洲崛起的世紀」。

1989年澳洲國會為六四天安門事件中遭鎮壓的學生舉辦哀悼會,霍克在致辭落淚。(圖翻攝自澳洲《新堡先鋒報》NEWCASTLE HERALD)

1989年澳洲國會為六四天安門事件中遭鎮壓的學生舉辦哀悼會,霍克在致辭落淚。(圖翻攝自澳洲《新堡先鋒報》NEWCASTLE HERAL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