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總理暖退104元款項 網友讚爆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美聯社檔案照)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美聯社檔案照)

2019/05/14 22:36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紐西蘭總理辦公室14日向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證實,網路近來瘋傳一封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上月底退款項給女童的回函,是真實存在的。

此前,紐西蘭一名11歲女童薇多麗亞(Victoria)夢想成為「馴龍高手」,親筆致函總理阿爾登,鼓吹政府推動「龍的研究」與心電感應,並隨信附上5元紐幣(約104元台幣),希望獲知「龍」的具體位置情報。

上月底,薇多麗亞收到總理辦公室的官方回函,阿爾登寫道「我們很開心能獲知您對心理學和龍的建議,可惜政府目前尚未在這兩個領域有所著墨,必須退回您的款項。願您在尋求與龍心電感應的過程中一切順利」。

有趣的是,阿爾登還在信末親筆註記「附註:我會持續關注龍的動向。牠們會穿西裝嗎?」薇多麗亞的家人日前披露該封回函後,隨即引發網路熱議;網友紛紛大讚阿爾登親民暖心,還有網友分享阿爾登的其他回函。

在一封阿爾登今年3月回覆給一名8歲女童露熙(Lucy)的信件中,阿爾登讚揚女童推動「禁止使用危險槍械」的想法,指出「我能從信中看出妳是個善良、有愛心的女孩。我想鼓勵妳繼續在生活中散播善念」。

阿爾登今年3月回覆給8歲女童露熙的信件。(取自@rachelz推特)

阿爾登今年3月回覆給8歲女童露熙的信件。(取自@rachelz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