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實現「安金會」 安倍讓步:不帶預設條件

安倍晉三(見圖)一改強勢立場宣布,將在無預設條件下的情況下實現「安金會」。(歐新社)

安倍晉三(見圖)一改強勢立場宣布,將在無預設條件下的情況下實現「安金會」。(歐新社)

2019/05/07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過去堅持以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作為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前提,不過昨(6日)晚,安倍一改立場宣布,將在無預設條件下的情況下實現「安金會」。

日前北韓朝空發射火箭驚動國際,日、美領導人於昨晚進行電話協商。會後安倍晉三就日人綁架問題表示:「必須不附帶條件,由我本人親自會面金正恩委員長。」強調「將帶著抓住一切機會的決心解決這個問題」。

1970至1980年代,日本發生多起綁架案,後來證實遭到北韓特工綁架。日方以解除部分對北韓的單獨制裁,並同意在適當時期對北韓提供人道援助,來換取北韓承諾重啟被綁日人的調查行動。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2002年曾經到北韓訪問,達成「平壤宣言」,北韓送回5名人質,其他則以死亡或未入境等理由搪塞,或提供他人的遺骸充數,並以此稱「綁架問題已解決」。日方認為仍有被綁日人在北韓,將持續調查,同時敦促北韓正視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