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有「黑洞照」版權? 「視覺中國」被起底是敲詐慣犯

中國商業圖片交易平台視覺中國稱「黑洞照」版權所有惹議,被起底是盜圖、敲詐慣犯。 (資料照,中研院提供)

中國商業圖片交易平台視覺中國稱「黑洞照」版權所有惹議,被起底是盜圖、敲詐慣犯。 (資料照,中研院提供)

2019/04/12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商業圖片交易平台「視覺中國」聲稱擁有中國「黑洞照」所有版權,若要用於商業用途需收費,引起外界爭議,更被起底是盜圖、敲詐慣犯,連中國五星旗都被要求須付費,濫用版權向民眾、企業索賠。

綜合外媒報導,史上第1張黑洞照在10日晚間震撼公布,不過「視覺中國」卻將黑洞照列為「版權所有」,掀起一陣風波,雖後來創辦人柴繼軍發出聲明表示,通過合作夥伴獲得編輯類使用權,授權並非獨家,其他媒體和圖片機構也獲得了授權,但平台上的黑洞照僅能用於傳播使用、新聞編輯,不能供於廣告等商業使用,試圖滅火。

不過該聲明不被大眾接受,《新浪網》報導,不少企業、媒體都跳出來指責「視覺中國」濫用版權索賠,敲詐牟利,多個企業官方微博皆發文表示,公司沒有授權「視覺中國」使用相關圖片,但也被標註了版權。

不僅如此,連中國五星旗、國徽,甚至是中國多位前國家領導人肖像等圖片都被標註版權所有,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上寫道:「國旗、國徽的版權也是貴公司的?」事後至今,目前這些照片及視覺中國的網站都已找不到,疑似關站避風頭。

連中國五星旗、國徽都被標註版權所有,網友、企業紛紛撻伐。(圖擷自微博)

連中國五星旗、國徽都被標註版權所有,網友、企業紛紛撻伐。(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