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GMD系統首測「齊射」 成功攔截洲際彈道飛彈

美軍25日針對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MD)首度進行「齊射」測試,成功從加州基地發射2枚導彈攔截器,摧毀6500公里外發射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靶彈。(美聯社)

美軍25日針對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MD)首度進行「齊射」測試,成功從加州基地發射2枚導彈攔截器,摧毀6500公里外發射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靶彈。(美聯社)

2019/03/26 20:5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25日發表聲明指出,首度成功從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MD)發射2枚導彈攔截器,擊落測試用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目標,彰顯美國有能力有效嚇阻外來飛彈威脅。

外電報導,陸基中段防禦系統可發射導彈攔截器出大氣層,利用動能摧毀來襲目標。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局(MDA)25日首度針對該系統進行「齊射」(salvo)測試,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2枚導彈攔截器,成功擊毀從6500公里外馬紹爾群島瓜加林環礁測試場所發射的ICBM靶彈。

聲明指出,第一枚攔截器將來襲目標擊毀,另一枚攔截器則搜尋目標殘骸,將「最具威脅」的物件徹底粉碎。MDA局長葛瑞夫茲(Samuel Greaves)表示,GMD對美國本土防衛非常重要,這場測試是「關鍵里程碑」,彰顯「我們有能力有效嚇阻真正的威脅」。

據悉,該系統主要設計來攔截北韓及伊朗的ICBM,美軍在2017年5月完成GMD的首次ICBM攔截測試,預計在2022財政年度進行「重新設計擊殺載具」(RKV)的飛行測試,並在2023財年進行攔截測試,用以取代目前攔截器所搭載的「動能擊殺載具」(KK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