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中遣返郭文貴?美媒爆這個共和黨籌款人曾遭突擊搜查

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副財務主席布洛迪的辦公室曾遭突擊搜查。(美聯社)

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副財務主席布洛迪的辦公室曾遭突擊搜查。(美聯社)

2019/03/20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近日披露,美國聯邦當局去年夏天曾突擊搜查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副財務主席、2016年川普競選主要募款人布洛迪(Elliott Broidy)的辦公室,以期掌握他洗錢、代表外國政府秘密遊說等違法行為的證據。報導稱,聯邦搜查令還說明要查找布洛迪疑似與中國政府合謀、遊說美國政府遣返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的有關證據。

美國知名非營利新聞媒體《ProPublica》18日報導,該媒體獲得的聯邦搜查令顯示,聯邦當局去年突襲搜查布洛迪位於洛杉磯的辦公室,尋找他與外國政府官員、川普政府官員打交道的相關紀錄。搜查的探員被授權使用布洛迪的手和臉,來解鎖任何需要指紋或臉部掃描的手機。

該搜查令列舉了聯邦當局正在調查布洛迪涉嫌犯下的3種罪行,也就是串謀、洗錢和代表外國政府官員進行秘密遊說。為獲得搜查令,聯邦當局必須讓法官相信他們會找到這些特定罪行的證據。

該搜查令列舉聯邦當局計劃沒收任何布洛迪與數十個國家、企業、個人聯繫的相關證據,名單上的國家包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等;個人則包含前川普競選陣營幕僚蓋茨(Rick Gates)、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政治顧問納德(George Nader)和作為馬來西亞政府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IMDB)弊案關鍵人物的大馬華裔金融家劉特佐等。

報導指出,美國司法部曾指控劉特佐向布洛迪付錢,以讓布洛迪遊說美國政府放棄對劉特佐的調查,目前尚不知道相關調查的進展情況。

此外,根據該搜查令,聯邦當局還試圖查封任何與中國、郭文貴有關的紀錄。《紐約時報》披露,布洛迪曾計劃利用自己在白宮的影響力,迫使在紐約公開指控北京當局腐敗的郭文貴離開美國,以討好中國和其他外國政府官員,並獲得金錢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