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天化日挖走「家康梅」 偷樹賊強辯:和我無關

名古屋城的梅樹也是當地重要風景之一,昨日一棵「家康梅」居然差點被1名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連根挖起偷走。(圖擷取自名古屋城臉書)

名古屋城的梅樹也是當地重要風景之一,昨日一棵「家康梅」居然差點被1名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連根挖起偷走。(圖擷取自名古屋城臉書)

2019/03/13 0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城附近有株與德川家康頗有淵源的梅樹,被稱為「家康梅」。昨(11)日,這棵梅樹居然遭1名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連根挖起企圖帶走,所幸遭人攔下,可是該名男子居然強辯「和我沒有關係,我沒有做」,男子誇張的行徑遭到警方逮捕。

根據今天日本《朝日新聞》的報導,由於梅樹在上月19日才剛剛種下,昨天中午時,附近伴手禮店的店員就查覺到,有1位男子盯著梅樹的苗木「一直看個不停」。

在店員移開視線的時候,該名男子居然動起手來,將梅樹連根挖起,店員起初還以為他是相關職員。但在男子拔起梅樹裝入袋裡準備離開現場時,店員才驚覺,「那是小偷行徑吧」,上前攔住並將男子帶回植樹的坑洞前繼續逼問,「是你做的對吧」,但老翁居然說,「和我沒有關係,我沒有做」。

其他人看不下去於是報警處理,當時在場的酒鋪店長驚訝表示,當天來往的行人不少,「他還真有種啊。」

家康梅據說是愛梅的德川家康為了慶祝第11個兒子出生,親自種下的梅樹。靜岡市內奉祀德川家康的久能山東照宮,將家康梅的枝枒送給植物園嫁接培育,之後再由植物園捐贈給名古屋市政府,上月19日才剛種植在名古屋城附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