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版畫家「吃定台灣人」刻意0元環島? 網批自私、厚臉皮

日本版畫家野口龍平近期來台徒步環島時,受到宜蘭縣澳花派出所長出手相助。(記者江志雄翻攝)

日本版畫家野口龍平近期來台徒步環島時,受到宜蘭縣澳花派出所長出手相助。(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9/03/12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版畫家野口龍平近日來台環島,過程又饑又渴,宜蘭縣澳花派出所巡邏時見狀,便鼎力相助,不僅載他回所內用餐,離開前還塞給他3000元旅費。不過,當事情曝光後,卻有日本網友阿貴爆料野口來台是故意沒帶錢,相當無恥且厚臉皮,呼籲台灣民眾碰到不要給他錢。

野口2月初時就來到台灣,當時他在推特上指出,要在台灣拖著輪胎徒步環島,展開「0元旅行」,向旅途中碰到的民眾販售版畫藉此維生。對此,阿貴批評:「他故意沒帶錢去台灣要您們的錢,也要賣他畫的畫。這樣的行為是完全違法,厚臉皮。」

阿貴說:「來台灣拖輪胎環島拜託用自己的錢。都到國外了還想拿別人的錢,到底要做什麼?儘管這是個人自由,但也不是什麼都可以做,以為拿著觀光簽證就能在台灣隨意賣東西賺旅費是違法的。」他也補充,以「旅途中能得到幫助」作為不帶錢的藉口,是相當自私的行為。

事後,臉書粉專「浪速哥的日本筆記」也指出,「該說他天真還是吃定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呢(歐美日限定),總之我個人是出去倒垃圾也不敢不帶錢啦,身為一個成年人會做出想要靠才藝勇闖天涯真的有點誇張。」

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回響,表示「不能把人情味視為理所當然啊」、「擺明了不要臉」、「我之前回台灣有看過類似的日本觀光客在街頭上唱歌賺旅費,結果警察來開罰單」。浪速哥也強調:「最近很多外國人拿觀光簽證在日本打工換宿,基本上也是違法的。外國人沒有工作簽證工作基本上在哪個國家都是違法的。好玩有意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守法是基本常識。」

推特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