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脅仍在!中東勢力衰退 IS轉戰菲律賓南部蠢蠢欲動

圖為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對「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的最後一個基地巴古茲鎮(Baghuz)發動攻擊。(法新社)

圖為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對「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的最後一個基地巴古茲鎮(Baghuz)發動攻擊。(法新社)

2019/03/11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國(IS)在中東的戰役節節敗退,不過殘存勢力已在菲律賓南部壯大。美國官員還指出,該組織成員仍分散在原本領土周圍伺機而動,組織對全球的威脅仍存在。

綜合媒體報導,領土一度橫跨過敘利亞和伊拉克的IS,在各方勢力圍剿下,僅存最後據點巴古茲(Baghouz)。在中東的戰事雖失利,IS卻轉往其他國家,如持續滲透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地區(Mindanao)。民答那峨地區本身就存在不少激進的穆斯林團體,當地還有支持者打著「菲律賓伊斯蘭國」(ISIS Philippines)的名號,讓伊斯蘭國的黑旗在菲國南部島嶼的上空飄揚。

即便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宣布打擊IS,不過他的疾呼並未成功嚇阻好戰份子重新集結。另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也於10日表示,IS的恐怖份子散布在敘利亞、伊拉克附近。另,他也否認川普先前發表過「IS已被殲滅」的言論,他說,他們很清楚情況絕非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