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餐盤擋GG 大戶屋「停業1天」應對 外界質疑治標不治本

「大戶屋」日前在日本發生3名工讀生在店內扮假面超人,露鳥拍照。(翻攝自推特)

「大戶屋」日前在日本發生3名工讀生在店內扮假面超人,露鳥拍照。(翻攝自推特)

2019/03/10 11:5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知名連鎖餐飲店「大戶屋」上(2)月流出其員工在店內拍攝帶著面具,裸露下體並用盤子擋住生殖器的惡搞影片,引起外界譁然。該公司為挽回企業形象,決定重新對員工教育訓練,宣佈旗下日本分店將於週二(12日)全面停業1天。外界對於大戶屋停業1天的對策感到質疑,認為此舉治標不治本,無法從根本解決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大戶屋大阪門市,上月流出該店3名工讀生,在營業時間內,於廚房內拍攝扮「假面超人」,露出生殖器,還用托盤遮下體的攝猥褻影片,引發日本民眾對於大戶屋飲食清潔與員工素質的質疑聲浪。

大戶屋得知此事後,隨後在官網發文道歉,除開除失職員工外,其高階主管,像是該社長窪田健一以及董事等人也一併懲處,減薪當月薪資10%,表示品牌聲譽必須由領導階層帶頭扛起,並突顯其反省的決心。

另外,大戶屋為了讓消費者感到安心,也宣佈旗下日本350家分店,將於3月12日停業1天,以進行集體員工教育訓練,預估此舉將造成1億日圓的營業損失。

對於大戶屋停業1天,對其員工再教育的舉措是否有用,外界感到質疑。像是日本名編輯箕輪厚介表示,大戶屋「停業一天」對策治標不治本,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認為,與其告訴員工們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更應該重視讓員工反思『究竟為了甚麼而做兼職?』、『兼職的意義是甚麼?』等問題,才能真正培養兼職員工的紀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