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見習近平了? 金正恩列車未經北京直接從天津南下

金正恩專用列車昨下午從平壤出發,晚間9點越過國境,通過中國邊境城市丹東,今下午1點左右抵達天津。(歐新社)

金正恩專用列車昨下午從平壤出發,晚間9點越過國境,通過中國邊境城市丹東,今下午1點左右抵達天津。(歐新社)

2019/02/24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二次「川金會」即將於越南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次不搭飛機,改乘列車經中國前往越南,本傳出專車會在北京先行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再南下,但最新資訊顯示金正恩專車經天津後,直接南下,未路過北京。

據《韓聯社》報導,金正恩專用列車昨(23日)下午從平壤出發,晚間9點越過國境,抵達中國邊境城市丹東,本預計列車會在今天(24日)抵達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後再南下,但最新訊息顯示,金正恩專車並未進入北京,而是在下午1點左右抵達天津。

根據中國當局的管制,限制進入天津城內可眺望火車進城的建築物、天津主要公路單向通行等,而北京站並無相關管制,種種跡象說明金正恩可能不路過北京,直接從天津南下直奔廣州,既節省時間,又可以避免給美方有中國與北韓串通的聯想。

廣西與越南諒山省接壤的邊境城市憑祥,在明(25日)上午至26日下午管制,而越南也宣布從諒山省同登到河內的170公里路段在26日上午6點至下午2點嚴禁所有車輛通行,暗示金正恩可能在26日抵越。

而在金正恩到越南前,其親衛隊已於今先行飛抵越南,載有大批北韓人士的車隊,在越南警方的導引下,駛往金正恩可能下榻的河內美利亞酒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