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反中國擴張戰爭40年 越南媒體:軍民擊退「侵略者」

1979年2月爆發中越戰爭,至今年將屆滿40週年,越南媒體紛做系列專題回顧,將中國定位為「侵略者」,並稱讚越國民眾及軍方反擊決心與絕佳的作戰能力。(圖擷取自《新河內報》)

1979年2月爆發中越戰爭,至今年將屆滿40週年,越南媒體紛做系列專題回顧,將中國定位為「侵略者」,並稱讚越國民眾及軍方反擊決心與絕佳的作戰能力。(圖擷取自《新河內報》)

2019/02/13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79年2月中國與越南爆發戰爭,將屆滿40週年,最近越南媒體紛以系列專題報導回顧,且報導中將中國定位為「侵略者」,並稱讚越國人民及軍隊反擊決心與絕佳的戰力。

中越戰爭背景是南北越統一後與蘇聯友好,疏遠中國,並於1978年12月幫助柬埔寨流亡越南的政權進攻柬國,推翻當時親中的紅色高棉政權,改立柬埔寨人民共和國。中國為了「懲罰」越南侵略柬埔寨的行動發動「懲越戰爭」,以「爭取我國邊境的和平穩定」為由,出兵60萬中共大軍與大量坦克、裝甲車等軍用車輛攻占越南北部20多個重要城市和縣鎮,這段歷史中國稱為「對越自衛反擊戰」,越南稱「反中國擴張主義戰爭」。

中國短暫占領一個月內,便宣布取得「對越自衛反擊戰」勝利,撤出越南。越方則在中方撤出之後,也宣布取得了「反中國擴張主義戰爭」的勝利。

據《新河內報》報導,2月17日就是中越戰爭40週年,媒體形容「為保衛北部邊界而奮鬥40年」。該戰役在越南抗法和抗美戰爭結束不久,加上越軍還要維護西南邊界主權及幫助柬埔寨反攻建國,著實面臨很大挑戰。不過媒體讚揚,在政府的領導與號召下,全軍全民團結一心戰鬥,共同維護國家神聖領土完整與主權,成功擊退中國入侵。《青年報》更將中國形容為「侵略者」,肯定越軍與民眾已堅強反擊,「許多人倒下,但是他們寫下了一頁我們不會也不可忘記的國家英雄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