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部中國影片柏林撤展 外媒臆測:內容太敏感戳到中國痛點

兩部中國影片柏林撤展,引起外媒議論紛紛。(圖擷自微博)

兩部中國影片柏林撤展,引起外媒議論紛紛。(圖擷自微博)

2019/02/13 1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訂15日將參加德國柏林影展的2部中國電影突然喊停,傳出撤展消息,引起藝文界極一陣譁然,外媒更臆測,電影內容觸及中國官場腐敗及文化大革命等情節,遭中國當局盯上。

綜合外媒報導,2部撤展的電影分別為,中國知名導演張藝謀的《一秒鐘》及香港導演曾國祥的《少年的你》,製片公司表示因影片遇技術問題仍在製作中,才無法參加影展,但外媒並不這麼認為。

不少媒體表示電影《一秒鐘》退展這件事非同尋常,臆測是中國的審查機構在背後叫停,美國周刊《Variety》報導,《一秒鐘》的劇情中涉及毛澤東自1966年,長達10年的文化大革命,屬於高度敏感主題,該內容戳到中國痛點,才會遭擋下。

另還有一個潛在可能,就是中國施行新審查制度,倘若電影要到國外放映需經北京審查機構審查,相當耗時。最經典的案例是導演婁燁所製的電影《風中有朵雨做的雲》,由於內容涉及腐敗、騷動及謀殺等煽動犯罪情節,審查耗費2年時間才終能於柏林影展全景單元中播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