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參議員會見中國官員 當面提「邀蔡英文赴美」

賈德納(右)與周文重見面。(圖翻攝自賈德納官方網站)

賈德納(右)與周文重見面。(圖翻攝自賈德納官方網站)

2019/02/13 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等人日前提出,希望議長裴洛西邀請我國總統蔡英文赴美國國會發表演說,12日賈德納與中國官員見面,再度提起此事,並稱符合美國法律。

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12日與中國前駐美大使、政協常委周文重率領的代表團會面,會後賈德納發表聲明指出,他與周文重討論了《亞洲再保證倡議法》(ARIA),包括與台灣有關的部分。他重申北京對台灣的敵對行為是適得其反,美國國會將持續依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ARIA支持台灣。

賈德納也解釋了他先前呼籲的「邀請總統蔡英文赴美國會演說」,並說這是符合法律的,他希望議長裴洛西在不久的將來能提出這樣的邀請。

此外,賈德納也提到中國在南海非法軍事化的危險性,以及中國在人權以及貿易行為上的負面行為,他希望中國與美國能和平地解決處理議題,並期待雙邊持續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