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騰訊入股?美大型論壇Reddit突爆「六四天安門」熱潮

六四天安門事件在中國仍是禁忌話題。(歐新社)

六四天安門事件在中國仍是禁忌話題。(歐新社)

2019/02/09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美國PTT之稱的大型網路論壇「Reddit」,近日傳出將由中國網路龍頭騰訊出資入股。因中國封鎖網路自由的負面形象深刻,消息一出引發不少疑慮,如今Reddit更爆發「天安門之亂」,與天安門事件有關的照片、影片一夕湧出,迅速獲得大量網友推送。

在騰訊傳出可能入股Reddit後,突然有網友在站上PO出一張天安門事件「坦克人」經典照,並在標題寫上「有鑑於Reddit將從中國獲得1.5億美元的投資,在大家的貼文自由被剝奪之前,我覺得PO出這張天安門坦克人照還不錯。」此篇貼文在9小時內獲得18.2萬推送,速度驚人。

不久後,又有網友PO出一張天安門黑白照,標題寫道「應該被看見的天安門真實照片」,照片中遍佈滿滿屍體,畫面駭人,且即便該張照片被標註為「NSFW」(Not Safe For Work, 不適合在工作場合出現的內容),仍獲得15.2萬推送。接著又有網友在影片版放上天安門大屠殺紀錄片,獲5.27萬推送,一舉登上Reddit熱門首頁。

網友留言表示,「在中國網站PO這張照片多快會被下架?」、「快到在沒人看到前就會被刪除」。另有網友諷刺地說,「應該也要貼一些繞過中國巨大防火牆的方法。」有網友則提到,中國政府非常努力確保這些照片不被看見,中國人民對這件事的了解也不多。

Reddit為美國著名論壇,在美國本土流量僅次於Google,YouTube,Facebook以及Amazon,名列全美第五,月活躍用戶達到3.3億,連美國總統都會現身該網站與網友互動。科技網站《Techcrunch》引述消息指出,Reddit正計劃D輪融資,據稱由中國網路龍頭騰訊將領投,交易前的估值為27億美元,融資後Reddit估值更被看好有可能衝破30億美金。

網友PO出天安門事件坦克人照,引發廣大迴響。(圖片擷取自Reddit)

網友PO出天安門事件坦克人照,引發廣大迴響。(圖片擷取自Reddi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