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吃下放5天義大利麵 腹痛、狂吐中毒亡

AJ吃下放了5天的義大利麵後,突然感到頭痛、肚子痛,並噁心想吐,以為只是吃壞肚子,沒想到隔天卻再也醒不過來了;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AJ吃下放了5天的義大利麵後,突然感到頭痛、肚子痛,並噁心想吐,以為只是吃壞肚子,沒想到隔天卻再也醒不過來了;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1/29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一名男大生AJ吃下放了5天的義大利麵後,突然感到頭痛、肚子痛,並噁心想吐,到了晚上症狀還持續著,以為只是吃壞肚子,便直接去睡覺,沒想到隔天卻再也醒不過來了。

據《都市報》報導,20歲的AJ將放置在廚房5天、沒有冰冰箱的義大利麵拿到微波爐加熱,吃下肚後就出門運動,回家後卻突然感到頭痛、肚子痛、噁心想吐,不斷地吐了數小時,他以為只是吃壞肚子,狂喝水試圖稀釋肚子中的食物後,到了夜晚就直接睡覺了。

隔天AJ沒有去上學,父母才發現AJ已經在住處中死去,驗屍報告顯示,死因為「蠟樣芽孢桿菌」引發的食物中毒,「蠟樣芽孢桿菌」會造成肝臟衰竭甚至死亡。

AJ的案例發生在2008年,近日這起事件被刊登在美國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icrobiology」上,讓大家正視起食物中毒的問題,專家伯納德(Bernard)提醒,很多人認為食物放置一兩天應該沒關係,其實食物只要放了幾個小時就有風險,如果味道聞起來怪怪的,最好就不要吃下肚,以防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