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宗教自由! 中國通過漢化伊斯蘭教5年計畫

中國政府近日通過一項旨在將伊斯蘭教中國化的5年計畫。(路透)

中國政府近日通過一項旨在將伊斯蘭教中國化的5年計畫。(路透)

2019/01/07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疆「再教育營」引發國際關注,中國官方5日與8個伊斯蘭教協會代表會面後,敲定1項旨在將伊斯蘭教中國化的5年計畫,有外媒認為,這是中國改寫宗教實踐的最新措施。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6日報導指出,中國官方5日召集了8個伊斯蘭教協會代表開會,會議上,代表們一致同意引導伊斯蘭教與中國的「社會主義」相容,並且採取措施讓伊斯蘭教「中國化」。報導未提供該5年計畫的細節,也沒有透露這8個參加會議的伊斯蘭教協會代表是哪些人。

美媒《自由亞洲電台》指出,據聯合國先前統計,超過100萬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被關押在「再教育營」中,被迫效忠共產黨的無神論,並有人權組織控訴中國實行「種族淨化運動」,也有媒體披露再教育營根本是一個「強迫勞動體系」。

對於外界的指控,中國當局全盤否認,宣稱政府是在保護這些宗教與少數民族,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甚至還發表社論反諷,西方國家在說三道四之前,「先看看自己國家的宗教極端主義者所發動的恐怖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