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一大學共青團貼中華民國國旗 網怒轟「兩面人」

中國昆明理工大學團委週二(1日)一早在微博貼出中國民國國旗,說明1912年的今天是「中華民國成立,孫中山就任中國民國臨時大總統」。(圖取自推特)

中國昆明理工大學團委週二(1日)一早在微博貼出中國民國國旗,說明1912年的今天是「中華民國成立,孫中山就任中國民國臨時大總統」。(圖取自推特)

2019/01/02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昆明理工大學團委週二(1日)一早在微博貼出中國民國國旗,說明1912年的今天是「中華民國成立,孫中山就任中國民國臨時大總統」。這則發文隨即引發網友砲轟,校團委中午後就撤下圖文,並發表聲明致歉。

根據網路流傳的截圖,中國昆明理工大學共青團委員會週二上午9時8分貼出中國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並以「那年今日」為題,表示「1912年1月1日,中華民國成立,孫中山就任臨時大總統」。

這則發文引來不少中國網友在下方留言謾罵,迫使校委會在中午過後刪除發文,並於下午1時21分貼出道歉聲明,稱其在過去幾小時深感愧疚,認真反思,「我們進行了內部嚴肅自我批評和整改」。

聲明指出,「由於運營人員對歷史知識掌握的不足,工作審核不嚴謹,微博內容出現配圖錯誤。」未來將進一步加強對運營團隊的培訓,更加嚴格審核機制。強調「不忘跟黨初心,牢記青春使命,始終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擁護者、傳播者和踐行者。」

不過有部分中國網友仍對此道歉聲明出言嘲諷,「你們不是共青團,是國民黨的三青團吧?避重就輕,典型的兩面人,紅皮白心花生人,希望嚴肅處理」、「這是歷史知識掌握不足的原因嗎?」

也有網友表示,「來見識一下21世紀紅衛兵批鬥現場」、「看評論,各位年紀不大,紅衛兵的東西倒是無師自通啊」、「不用致歉,評論區都是一幫被洗腦太久的人,連49年前都不能有歷史,恐怖至極!」

中國昆明理工大學團委中午後撤下圖文,並發表聲明致歉。(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昆明理工大學團委中午後撤下圖文,並發表聲明致歉。(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