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禁」字反映香港處境 港媒公布2018年度漢字

香港媒體《立場新聞》認為2018香港年度漢字是「禁」,因為香港在過去的這一年裡從政治到生活議題方面都「禁」聲不斷。圖為維多利亞港。(歐新社)

香港媒體《立場新聞》認為2018香港年度漢字是「禁」,因為香港在過去的這一年裡從政治到生活議題方面都「禁」聲不斷。圖為維多利亞港。(歐新社)

2018/12/31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已進入尾聲,香港媒體《立場新聞》今天就公布2018香港年度漢字為「禁」,因為香港在過去的這一年裡從政治到生活議題方面都「禁」聲不斷。

《立場新聞》今天公布了2018香港年度漢字「禁」,並推出一篇文章探討到今年香港的各個議題。香港今年3月11日舉辦立法會三席補選,不過香港眾志周庭、區議員陳國強、劉穎匡等三人卻被政府DQ(DisQualify,取消資格)。11月九龍西補選時,劉小麗又被選舉主任「二度DQ」,《立場新聞》認為,這樣的「禁參選」到2019年後勢仍然強勁。

香港今年也出現「禁入境」的問題,英國金融時報駐港編緝馬凱10月申請工作簽證續期被拒,11月以遊客身分到香港也被禁入境。台灣時代力量立委、《閃靈》主唱林昶佐也因為「缺乏特殊技能」,被入境處拒發工作簽證。

除了政治以外,香港的電子煙、加熱煙等新興煙煙草產品,也在今年從政府原先傾向規管,轉變成禁止。《立場新聞》在文末表示,香港2018年「禁」聲不絕,影響力無遠弗界,但他們仍呼籲讀者在2019年遇禁愈勇,拒做「順、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