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出手?南韓安置中心脫北者個資遭駭 人數近千

南韓脫北者安置中心的電腦被神秘駭客入侵,導致從北韓逃亡出來的997人個資洩露。圖為一群脫北者走入南韓統一部的機構內。(美聯社)

南韓脫北者安置中心的電腦被神秘駭客入侵,導致從北韓逃亡出來的997人個資洩露。圖為一群脫北者走入南韓統一部的機構內。(美聯社)

2018/12/28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統一部表示,在脫北者安置中心的一台電腦被神秘駭客入侵,導致從北韓逃亡出來的997人個資洩露,這是首次涉及脫北者大規模個資外洩的案件。

據《BBC》報導,由統一部所管理的慶尚北道安置中心,主要是協助脫北者能夠適應南韓的生活,卻在12月19日發現某台桌上型電腦被安裝惡意程序,997人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和北韓地址都被竊取。

目前尚不清楚這會產生什麼影響,也不了解駭客的身分為何,但兩韓問題分析師指出,這會給脫北者不少心理壓力,若他們洩密就有可能危及還留在北韓的家屬。

南韓統一部強調,其他安置中心並沒有被駭客入侵的跡象,將配合警方調查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而北韓網路戰專家則透露,這可能不是安置中心首次被駭入,去年就有一個北韓駭客小組試圖侵入安置中心的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