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2018代表字這「字」奪冠 鄉民看了全笑翻

中國2018年度代表字,「奮」字奪冠。(法新社)

中國2018年度代表字,「奮」字奪冠。(法新社)

2018/12/22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中國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央視新聞等單位,聯合舉辦票選徵求的2018年年度字詞近日結果出爐,由「奮鬥」的「奮」字當選中國年度國內字。PTT鄉民見狀紛紛笑翻,故意以諧音留言「原來是糞啊」、「厲害了,我的糞」。

綜合中媒報導,本次活動共收到網友推薦字詞數千條,投票量達數10萬;最終結果為「奮」字、「改革開放四十年」、「退」、「貿易摩擦」分別當選年度2018年中國代表字、國內詞、國際字、國際詞。

而「奮」字之所以上榜,是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8年新年賀詞中所言,「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在新時代的畫卷中,奮鬥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該新聞被轉貼到PTT後引起鄉民熱議,許多網友搞笑以諧音字留言,「核平 糞鬥」、「中國人不要隨地大便!」、「一個糞字 各自表述」、「難怪到處拉屎 拉到國外崩潰 真有你的」、「糞國 可以」、「糞 真的貼切」。

還有人說,中國人這麼在意諧音,選這個字真是天才。

中國2018年度代表字,「奮」字奪冠。(圖擷取自中國《央視新聞》)

中國2018年度代表字,「奮」字奪冠。(圖擷取自中國《央視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