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首例!變性者參加專業拳擊賽 「他」成功擊敗對手獲勝

跨性別拳擊手曼紐爾。(圖擷取自IG「team_pat_manuel」)

跨性別拳擊手曼紐爾。(圖擷取自IG「team_pat_manuel」)

2018/12/11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首例!本為女性、變性成為男性的跨性別拳擊手曼紐爾(Patricio Manuel)參加了男子專業拳擊賽,最後成功擊敗對手勝出。曼紐爾表示「絕對會繼續下去,是時候往前走了」。

根據外媒報導,33歲的曼紐爾是美國首位參加專業賽的跨性別拳擊手,2012年他曾以女性的身分參加奧運選拔賽,在落選之後就接受變性手術,他也服用了荷爾蒙藥物讓自己的外型外來越男性化,更勤於健身、鍛鍊肌肉增重7公斤,最後花了6年的時間成為一名男性拳擊手。

曼紐爾上周六站上了加州度假村賭場的擂台「Fantasy Springs Resort Casino」,對上了墨西哥對手雨果(Hugo Aguilar),在激烈的對陣後,由曼紐爾以39比37分驚險獲勝。

落敗的雨果說,他在賽前兩天才知道對手的身分,表示「這非常值得尊重」,不過並沒有因此以不同的眼光看待曼紐爾,「在擂台上,他想贏,我也想贏」。

外媒指出,加州拳擊總會對於是否批准曼紐爾的拳手牌照,原本持保留態度,不過國際奧委會在2016里約奧運前裁定女跨男的跨性別運動員參賽「不設限」,才讓曼紐爾終獲批成為拳手。

曼紐爾在獲勝後,對自己寫下人生新的一頁非常激動,他表示,「我絕對會繼續,我打拳已經很久了,是時候要往前走了」。

曼紐爾與雨果對戰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