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女拳王將變性 進軍男性擂台

日本蠅量級女拳王真道GO宣布將接受變性手術,未來打算以男性身分重新站上拳擊擂台。(取自網路)

日本蠅量級女拳王真道GO宣布將接受變性手術,未來打算以男性身分重新站上拳擊擂台。(取自網路)

2016/06/1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二十八歲的蠅量級女拳王真道GO,十三日宣布將接受變性手術,並打算進軍男性拳擊擂台。

真道GO本名橋本惠,出生於一九八七年,從小就是運動健將,曾是籃球校隊,二十歲開始練習拳擊,二○○八年以職業拳擊手出道,一一年拿下東洋太平洋(OPBF)蠅量級女拳王頭銜,一三年又在世界拳擊錦標賽女子蠅量級比賽中挑戰冠軍,以三比○全勝,成為新一代的女拳王。

不過,真道在小學時就對自己的性別感到不適應,大學也因為性別不安問題遭到籃球隊友霸凌而退學。真道表示,以職業拳擊手出道後,她非常討厭「以女性身分登上擂台的自己」。

一一年真道拿下OPBF女拳王之後,曾向外界公開自己有「性別不安症」,十三日她和日本雛量級女拳王藤岡奈穗子舉行一場挑戰賽,賽前真道宣布將接受變性手術,未來將以男拳擊手的身分登上擂台。真道在這場拳賽中並未挑戰成功,不過並不影響她變性的決心。

對於真道決定變性並以男拳擊手身分重新站上擂台,日本專家的意見分歧。運動生理學專家藤田聰教授認為,女性的上臂肌肉比男性少,不過透過男性荷爾蒙的補充可以增加肌肉量,雖然不同性別的格鬥有一定的危險性,但女拳王若能增加肌力,並非不可能。一名職業拳手出身的拳擊館經營者則表示反對,他認為同量級男女選手雖然體重只差兩公斤,但男女肌力完全不同,很難排除其中的危險性。

日本拳擊協會(JBC)對於變性人取得拳擊執照並未設限,至於變性後的真道若申請新執照,協會傾向以個案處理。

變性或跨性別的運動選手早有前例,二○○二年日本競艇選手安藤千夏接受乳房切除手術後,改名為安藤大將並以男性身分參賽;美國去年也有一位跨性別的女性,入選男子三項鐵人的國家代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