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完中國再嗆俄羅斯!美艦航行日本海爭議海域

美國導彈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 )在日本海航行,由於該海域是俄羅斯與日本主權爭議之處,勢必會讓俄國感到不滿。(歐新社)

美國導彈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 )在日本海航行,由於該海域是俄羅斯與日本主權爭議之處,勢必會讓俄國感到不滿。(歐新社)

2018/12/06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軍艦過去航行南海與台灣海峽,讓中國氣得跳腳頻頻抗議,昨(5日)導彈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更在日本海航行,由於該海域是俄羅斯與日本主權爭議之處,勢必會讓俄國感到不滿。

據《CNN》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麥克馬爾(Rachel McMarr)表示,該驅逐艦進行了捍衛航行自由的任務。一名美國海軍官員更透露,美國不承認俄羅斯在該海域的主權,因為那裡離國際法所保障的12海里已經很遠了。

據了解,麥坎貝爾號航行的區域靠近「彼得大帝灣」,那裡是日本海中最大的海灣,也是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所在地。美國官員指出,這是自1987年以來美軍首次在該處實施航行自由。

官員還說,美俄之間近期因為一連串問題加深了緊張局勢,才會造成美艦採取航行自由的行動。舉例來說,俄羅斯違反了「中程核武條約」,部署多個可以對歐洲造成威脅的導彈,美國則要求俄羅斯遵守條約,否則自己也會退出該條約的約束。另外,俄羅斯日前還扣押了3艘烏克蘭軍方船隻,使得烏克蘭發布戒嚴。

麥克馬爾則指出,美艦航行並不是關於任何時事或針對任何國家,只是表明美國將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開航,在日本海當然也一樣。雖然麥克馬爾如此回應,但外界都認為美艦近期的航行任務,是在質疑俄羅斯和中國的領海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