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男屢挖人祖墳 最終慘死墳上

馬留成今年1月破壞徐家祖墳後,還躺在棺材蓋上睡覺。(圖擷取自微博「搜狐新聞」)

馬留成今年1月破壞徐家祖墳後,還躺在棺材蓋上睡覺。(圖擷取自微博「搜狐新聞」)

2018/11/30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3歲的中國河南葉縣男子馬留成,過去經常挖人祖墳,後與受害家屬發生衝突,慘死墳上。

綜合中媒報導,馬留成曾3度破壞徐家祖墳。第一次是2017年9月,徐家人發現父母的墳墓被砸壞,事發後大哥徐義明不再外出工作,且經常前往墓地巡視。今年1月19日,徐家父母的墳再度被挖,這次徐家人在母親棺材蓋上發現睡著的馬留成,馬上拍照存證,並找來村支書(中國農村的主要負責人)和擔任馬留成監護人的侄子馬根相。

報導表示,當時徐家和馬留成的侄子簽下一份保證書,要求類似事件不得再發生,然而3月徐義明在晚間巡邏時,發現馬留成又來挖徐家祖墳。當時馬留成拿木棍朝徐義明攻擊,徐順勢奪下木棍,朝馬重打,隨後通報家人。眾人將馬留成抬回家後,卻發現他已經斷氣,徐義明於是自首報警。

報導提及,73歲的馬留成過去曾是風水老師,常幫村民占卜,但其侄子表示,馬留成有精神疾病,之前也曾挖過自家祖墳,並希望法院依法審理,要求徐家給予一定精神賠償。徐家人聽到這番話後直呼,「挖祖墳,還害家人坐牢,這是什麼道理?」律師趙星認為,徐義明屬正當防衛,不構成故意傷害罪,開庭時將為他作無罪辯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