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6個月探究火星變化!美國「洞察號」預計今天登陸

火星為八大行星當中的類地行星,外觀呈現橘紅色。(美聯社)

火星為八大行星當中的類地行星,外觀呈現橘紅色。(美聯社)

2018/11/26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火星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5月發射升空,預計美東時間26日下午2點47分(台灣時間27日凌晨3點47分)登陸火星,預計將探索埃律西昂平原(Elysium Planitia),此地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喻為「火星上最大的停車場」。

綜合外媒報導,當「洞察號」開始進入火星大氣層時,噴氣推進實驗室(JPL)的工程師將收到信號,太空船將以時速約1萬9794公里的速度衝向火星表面,隔熱罩在120秒內會因空氣阻力摩擦升溫至攝氏1482度,接著兩分鐘內超音速降落傘將開啟,以幫助「洞察號」減速。

假設一切順利,美東時間27日中午12點1分(台灣時間28日凌晨1點1分),科學家將收到「洞察號」發出的運行信號,代表它已開始在火星表面執行任務;「洞察號」能收集固體數據,預計將探索火星赤道以北的埃律西昂平原,值勤時間約為2年,接著將永久待在火星。

美國太空總署指出,「洞察號」任務在於確定火星組成物質,已及探明火星從40億年前運行至今的變化過程,過去火星可能看起來與地球相似,古代岩石中的磁化反應表明它具有像地球一樣的全球磁場,磁場由翻騰的地幔和金屬核心驅動。

太空總署表示,磁場能保護火星免受太空輻射影響,也可能使液態水匯集在火星表面,但距今30億年前卻開始出現變化,不但50%大氣層被太陽風吹走,磁場減弱,水也蒸發了,「洞察號」也要試著找出原因。

美國今年5月發射洞察號,歷經6個月飛抵火星。(路透)

美國今年5月發射洞察號,歷經6個月飛抵火星。(路透)

「洞察號」預計將探索火星赤道以北的埃律西昂平原。(美聯社)

「洞察號」預計將探索火星赤道以北的埃律西昂平原。(美聯社)

「洞察號」能夠收集固體數據,欲探究火星組成物質與環境變化原因。(路透)

「洞察號」能夠收集固體數據,欲探究火星組成物質與環境變化原因。(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