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每日新聞》:民進黨恐輸掉2020總統大選

蔡英文辭掉黨主席。(資料照)

蔡英文辭掉黨主席。(資料照)

2018/11/25 0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日媒《每日新聞》分析指出,蔡政府執政後首次大型選舉慘敗,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造成民怨四起的原因,恐與台灣長期低薪有關。

日本《每日新聞》以「民進黨在『聖地』敗北,蔡政府的支持者失望」為題,指民進黨大潰敗,蔡辭黨主席,將讓下屆總統大選的動向變得難以預測,該評論認為民進黨恐輸掉2020總統大選。

文中提到,民進黨在1998年就執政高雄,是民進黨的「聖地」,不料此次輸掉高雄,對民進黨是一大打擊,其他縣市也都大慘敗,主因恐和職場長期低薪、年輕失業率有關。

分析指出,台灣因為職場長期低薪,台灣民眾早已對政府相當不滿;台灣總失業率雖僅3.76%,但20~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卻高達12.29%。來自高雄三民區的38歲英文補習業者許婉真感嘆,「對蔡政權有期待,但景氣完全沒有好轉」。

報導也點出兩岸關係是蔡政權的弱點,雖然民進黨在選戰中提醒,假新聞干預台灣選舉等問題,但未能藉此挽回劣勢。反觀國民黨在韓國瑜的人氣帶領下,從11月起支持率起死回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