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男童臉燙傷 父母信偏方「敷貓毛」反害感染

中國一名小孩臉部被開水燙傷後,其父母不但未送醫反而還相信偏方,拿貓毛敷在小孩傷口上治療。(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一名小孩臉部被開水燙傷後,其父母不但未送醫反而還相信偏方,拿貓毛敷在小孩傷口上治療。(圖擷取自微博)

2018/11/21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小朋友臉頰被開水燙傷後,其父母竟誤信偏方,將貓毛敷在小孩臉上,結果小孩的臉不僅遭到感染,臉上一坨貓毛還讓他看起來就像是「黏著一片狼皮」。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廣東一名3歲的小朋友日前因被開水燙傷,臉頰疼痛紅腫,不料其家人未在第一時間送醫,反而相信偏方,將家裡貓的毛剃下,敷在小朋友臉上「治療」,結果3天後小孩的臉不但遭到感染,黏在傷口上、大片面積的貓毛,反而讓小孩看起來像黏著狼皮,模樣駭人,這時父母才嚇得趕緊將小孩送醫急救。

醫生表示,過去曾有許多奇怪的偏方,標榜能有效治療燙傷,例如在受創部位塗抹牛奶、牙膏、醬油、蜂蜜,或是撒鹽、撒麵粉和撒香灰,較誇張的還有塗汽油和敷生青蛙肉等,然而這些其實更容易讓傷口感染。

醫生強調,正確的燙傷急救方法應該為「沖、脫、泡、蓋、送」,民眾遭燙傷沖洗完畢後應該趕緊前往醫院就診,切勿迷信偏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