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親戚偏方灌滾水!發燒女童唇到喉頭嚴重燙傷 一度命危

女童送院時身受重傷,呼吸衰竭且心跳微弱,所幸經過急診人員搶救後,最終保住一命,但後續治療與復健之路仍十分漫長。(擷取自微博)

女童送院時身受重傷,呼吸衰竭且心跳微弱,所幸經過急診人員搶救後,最終保住一命,但後續治療與復健之路仍十分漫長。(擷取自微博)

2018/02/24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部落客「急診夜鷹」是位醫師,常在微博上發表診間見聞,他近日分享案例指出,1名2歲女童在除夕夜發燒抽搐,家長為讓她保持清醒,竟往其口中灌入滾燙開水,致其重傷送醫急救。

「急診夜鷹」指出,除夕夜當天,這名年僅2歲的女童因發燒出現抽搐症狀,她的媽媽情急之下,盲目聽信親戚建議,居然往她嘴中灌了大半杯滾燙開水,女童當場身受重傷。

「急診夜鷹」表示,女童隨後被送至醫院急診室急救,整個口腔遭各級燙傷,嘴唇腫得跟驢一樣,喉頭更水腫呼吸困難。他說,孩子送來時已呼吸衰竭、心跳微弱,更由於聲帶、食道全部水腫,氣管插管的難度很高,「一插管就損傷黏膜」。

「急診夜鷹」說,目前傷者已拔除氣管插管,生命徵象也十分穩定,但由於這類燒傷案例較少,未來女童嘴唇與口腔黏膜的瘢痕如何治療,具有相當難度。他文末也呼籲民眾,多數「偏方」都是道聽塗說,毫無根據甚至嚴重違反常識,若遇緊急狀況,應盡速送醫交由專業人員進行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