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能新方向?美國科學家用磨菇發電!

美國科學家成功讓藍綠菌附著在雙孢蘑菇上並進行發電。蘑菇示意圖。(歐新社)

美國科學家成功讓藍綠菌附著在雙孢蘑菇上並進行發電。蘑菇示意圖。(歐新社)

2018/11/09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缺電嗎?美國紐澤西州史蒂文斯理工學院科學家曼努(Manu Mannoor)與喬西(Sudeep Joshi)發表在《奈米快報》(Nano Letters)上的期刊論文顯示,他們已成功讓藍綠菌附著在雙孢蘑菇上並進行發電。

據《CNN》報導,尋找綠能是許多科學家的首要任務,而海洋與陸地上常見到的藍綠菌,能夠透過光合作用將光轉化為能量,引起研究人員的興趣,他們以3D列印技術將藍綠菌附著到磨菇上,就能透過電極利用它們所產生的電力。

在此之前,藍綠菌在發電的應用中受到限制,因為這種細菌無法在人造物體的表面上長時間存活,但蘑菇所含有的營養物質、溫度和水分,成為了藍綠菌繁殖的良好載體,科學家發現這能讓細菌多存活好幾天。

不過,這些蘑菇僅能產生少量的電力,但科學家們正在努力利用磨菇與藍綠菌產生更高的電流,希望讓這種生物電成為有用的供電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