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發送回收桶 估年收2.7萬噸生廚餘、發電443萬度

推動綠能經濟,市府將免費發送住戶「綠圓寶」生廚餘回收桶。(記者黃鐘山攝)

推動綠能經濟,市府將免費發送住戶「綠圓寶」生廚餘回收桶。(記者黃鐘山攝)

2018/09/09 16:5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外埔綠能生態園區首創生廚餘與稻稈氣化雙核心發電技術,市府為宣導市民響應生廚餘回收,將免費發送每戶1個容量7公升的生廚餘回收桶;環保局今日表示,第1年可回收2.7萬噸生廚餘,約可發電443.8萬度。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以往家戶的廚餘只針對熟廚餘進行回收,拿來作為養豬戶飼料,以後生廚餘除了可做堆肥外,還可以拿來發電,透過外埔綠能生態園區的厭氧發酵技術,產出甲烷氣後,做為發電的燃料。

為打造更方便及實用的生廚餘盛裝容器,環保局和設計團隊經多方討論,設計出多款生廚餘桶,再經各地區環保志工小隊成員票選,針對實用、清洗方便、外型美觀及標籤清楚易懂等選項進行滿意度調查,最後由結合花博意象設計的「綠圓寶」勝出。

設計團隊取其「綠能」意象,並結合「圓滿」的外型與具有吉祥寓意的「元寶」諧音,命名為「綠圓寶」。環保志工說,綠園寶不但造型討喜,呈現圓滾滾的福氣象徵,容量對一般家庭而言,大小剛好,還有貼心的掛蓋設計,考慮周全。

綠圓寶與一般透明塑膠桶不同,依照民眾使用習慣,外型採圓弧造型、無銳角,設計美觀,非常好清洗,且蓋子可附掛在桶身上,不易遺失。

桶身上印製「一桶生廚餘生產約一度電,資源再生愛地球」宣傳標語,以及簡單易懂的生廚餘分類項目,設籍台中的家戶,都將陸續收到專屬台中市的生廚餘收集桶。

環保局表示,預計第1年可回收2.7萬噸生廚餘,約可發電443.8萬度;之後配合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全量運轉,最大回收量可達5.4萬噸,預估1年可發電887.6萬度。以今年台電收購價每度5元多計算,回收2.7萬噸可賣電約2226萬元,5.4萬噸約445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