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遭食肉菌感染 背部大片被「吃掉」

年幼的男童遭到食肉菌感染,一度陷入休克。(圖擷取自微博)

年幼的男童遭到食肉菌感染,一度陷入休克。(圖擷取自微博)

2018/11/03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內蒙古一名男孩在前些日子背上冒出許多紅斑點,家人以為是水痘,以為擦藥就會痊癒,沒想到日前男孩的背突然出現大面積瘀青,男孩還一度休克,嚇得父親將孩子帶去醫院檢查,才知道孩子遭食肉菌感染。

根據中媒報導,來自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的32歲男子表示,自己即將滿3歲兒子的背上最近忽然冒出許多紅斑點,起初以為只是普通的水痘,只買了藥擦,但沒想到在上個月27日,兒子背部患處突然變成大面積紫黑色瘀青,嚇得他趕緊將兒子帶去呼和浩特市中心找醫生。但找了幾家醫院,男童的病情未見好轉,反而愈來越嚴重,男童甚至一度陷入休克。

終於在上月29日,男童轉院到大醫院,被診斷出壞死性筋膜炎,又稱「食肉菌」感染。據悉,食肉菌會侵蝕人體脂肪及筋膜,如果沒有治療,這種細菌真的有可能將患者「從內部開始吃掉」!不用多久就會造成患者中毒性休克,再來更嚴重就是多重器官功能衰竭,甚至死亡。

醫生表示,這種感染病症極為罕見,男童馬上就住進了加護病房,轉院當天下午就進行了第一次手術,本月1日又進行了第2次手術。經過2次手術的男童,遭食肉菌感染的腐肉部分都已經清除,病情也獲得控制,父親也欣慰表示兒子的精神看起來好多了。但醫生指出,之後還得再進行第3,甚至是第4次手術,才能確保遭到細菌感染的患處腐肉已經徹底被清掉,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男童的背部大片被食肉菌「吃掉」。(圖擷取自微博)

男童的背部大片被食肉菌「吃掉」。(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