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台北小巨蛋大30倍 中國加大新疆再教育營規模

澳洲智庫報告指出,中國正在加速擴建新疆再教育營規模,(擷自ASPI官網)

澳洲智庫報告指出,中國正在加速擴建新疆再教育營規模,(擷自ASPI官網)

2018/11/03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儘管國際批評聲浪不斷,中國政府仍在今年夏季擴建拘留維吾爾族人的再教育營,其中28處營區,近3年來面積更是擴大了超過4倍。

中國政府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廣設再教育營,美方官員與聯合國專家估計,數十萬人可能被關進這些拘留中心。面對外界的質疑聲浪,中國政府從起初的否認,近幾週開始轉變說法,聲稱相關設施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但仍不願透露營區總數和關押人數。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近日公布報告顯示,新疆28處再教育營面積仍不斷擴大,自2016年初以來,這些營區的總樓地板面積增加465%,研究也發現,夏季擴建的速度加快,最近兩年7至9月面積增加最顯著。截至9月底,這28處營區總樓地板面積達270萬平方公尺,與台北小巨蛋(總樓地板面積約9萬900餘平方公尺)相比,這28處營區更是大了近30倍。

報告結論指出,新疆再教育營面積擴大的速度之快,有如中國在南海爭議水域造人工島,「中國政府已顯著改變新疆地貌,其他國家根本沒什麼時間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