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派學者到西方大學獲取軍事技術 澳智庫:人數多達2500名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報告指出,中國多年來派遣了2500名隸屬於軍方的科學家前往美國等西方國家大學,收集「能促進中國軍事科技進步的知識」。(法新社)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報告指出,中國多年來派遣了2500名隸屬於軍方的科學家前往美國等西方國家大學,收集「能促進中國軍事科技進步的知識」。(法新社)

2018/10/30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週一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多年來派遣了2500名隸屬於軍方的科學家前往美國等西方國家的大學,收集「能促進中國軍事科技進步的知識」。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這項報告指出,中國軍方大學在過去10年來派遣多達2500名的研究人員,前往美國、英國、澳洲等西方國家,許多人都隱瞞他們的軍方背景。報告作者喬斯科(Alex Joske)表示,中國的主要目標集中在導航科技、電腦科學和人工智慧,尤其是軍民兩用科技領域,而中國軍方派出的學者並不會和當地國家的軍方官員直接接觸,而是專心收集「能促進中國軍事科技進步的知識」。

該報告舉例,中國曾派遣多名研究人員訪問英國多所大學,並持續在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等領域跟英國展開合作項目。超音速燃燒沖壓發動機可應用於音速6倍的「高超音速飛機」,中國高超音速燃燒沖壓發動機計劃負責人、「中國國防科技大學研究生院」院長王振國就曾和外國科學家共同發表過18篇研究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