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對抗成和解催化劑 習安會確立中日「新時代三原則」

安倍晉三(左)與習近平(右)達成中日新時代三原則共識。(美聯社)

安倍晉三(左)與習近平(右)達成中日新時代三原則共識。(美聯社)

2018/10/27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訪中國備受禮遇,被外界視為是中日走向合作的徵兆之一。安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面後確立了兩國關係的「新時代三原則」,分別為「化競爭為協調」、「成為合作夥伴而非威脅」、「推進自由公平的貿易」。

根據《共同社》報導,安倍昨日與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個別會面,確立了新時代中日關係的三個原則,為「化競爭為協調」、「成為合作夥伴而非威脅」、「推進自由公平的貿易」,安倍亦要求中國就船隻進入釣魚台周邊海域一事做出改善,並邀請習明年訪問日本,習近平稱會認真考慮。

在習安會中,安倍強調希望與中國合作,為世界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習近平則說,中日關係重回正軌的趨勢已經顯現,而在中日戰爭中,中國人民遭逢了巨大民族災難,日本人民亦受到嚴重傷害。

中日兩國因歷史因素和領土問題,多半處於關係不佳的狀態,但隨著美中在貿易與軍事問題交鋒,成為中日拉近距離的契機。中國官媒《環球網》也陸續刊出了《中日關係以往震盪,不能完全歸咎於其中一國》、《中日解開疙瘩,有難度但非不可能》等軟性文章,可見官方態度與過去相比有所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