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唯一女元首 衣索比亞選出首位女總統

非洲國家衣索比亞國會今日投票通過,任命薩勒-沃克·祖德(Sahle-Work Zewde)為衣索比亞總統。右為總理阿比(Abiy Ahmed)。(法新社)

非洲國家衣索比亞國會今日投票通過,任命薩勒-沃克·祖德(Sahle-Work Zewde)為衣索比亞總統。右為總理阿比(Abiy Ahmed)。(法新社)

2018/10/25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國家衣索比亞出現首位女總統!國會今(25)日投票通過,任命薩勒-沃克·祖德(Sahle-Work Zewde)為衣索比亞總統,這也是現在非洲唯一的女元首。

綜合外媒報導,68歲的薩勒-沃克是名資深外交官,曾任衣索比亞前駐外國大使和聯合國官員。在前總統穆拉圖(Mulatu Teshome)辭職後,國會週四以無異議表決,通過由薩勒-沃克取代不明原因辭職的穆拉圖,出任這個多半屬於「虛位」的職務。

薩勒-沃克宣誓就職後說,她承諾將致力讓該國實現兩性平等。薩勒-沃克也承諾促進和平,她向國會表示:「我敦促大家,以母親的民意維護我們的和平,因為母親是第一位因缺乏和平而受苦的人。」

女人當家 上週出爐新內閣半數是女性

今年4月上台的改革派總理阿比(Abiy Ahmed)上週甫任命編制精簡的20人內閣,其中半數是女性,包括第一位女國防部長。《BBC》指出,新內閣可能存在兩性平等,但在其他地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薩勒-沃克現在是非洲唯一的女總統,上一位非洲國家女元首是模里西斯前總統古里布-法基姆(Ameenah Gurib-Fakim),她在3個月前因財務醜聞下台。她否認有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